公告通知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1 10:2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教促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将于近日启动,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任务。以《中国教育现代2035》为依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遵循《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有关要求,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效益,推出高水平、有创新、有特色的教育科研成果,为我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契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发展重要思想和理论观点,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力建设制度更加完备、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着重围绕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论证设计。研究成果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选题可参照《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研究侧重方向》(附件2),也可结合实际,自拟选题。

  三、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能够统筹协调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以6人为限含课题主持人1)。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学校申报课题数不超过3项,择优推荐。

  (2022年度在研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新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已向其它科研部门申请课题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四、申报流程

  (一)课题申请人填写《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附件3),202331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dty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二)课题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沙芮伊 李佳蓉

  联系电话:89655058

山东体育学院科技处

2023年1月21日

附件1 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管理办法.pdf

附件2 山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研究侧重方向.pdf

附件3 申报·评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