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山东省运动健身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09:19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批准建设2023年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全省共有21家技术创新中心批准建设,其中,山东体育学院牵头建设的山东省运动健身技术创新中心获批2023年省技术创新中心。

山东省运动健身技术创新中心由山东省体育局作为主管部门,山东体育学院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联合共建单位包括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新区医院、山东财经大学、鲁东大学、德州学院、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济南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青岛英派斯俱乐部、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并不限于上述单位。山东省运动健身技术创新中心以运动健身领域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重点攻克运动健身领域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主要研究运动健身的关键共性技术创新、运动促进心理健康的关键理论及技术创新、基于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的运动康复关键技术研究和运动健康检测关键技术研究等内容。

山东省运动健身技术创新中心旨在构建和完善运动健身领域产业技术体系,抢占体育科技技术创新制高点,推动运动健身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打造运动健身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运动与健康促进技术创新平台。该中心把为运动健身领域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作为己任,将努力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运动健身领域技术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载体。核心要务是以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担负攻克“卡脖子”技术的使命,服务产业发展战略需求,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建设完善科研条件平台与研发体系建设和成果转化体系。省技术创新中心在提升我省创新能力、促进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