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教授尤同建博士来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22 14:25

2016919号,受我校科研处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教授尤同建博士在我校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运动对慢性炎症的影响和作用机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章岚教授主持,广大师生听取了讲座。

尤同建博士首先对慢性低度持续性炎症的概念进行了简要说明,介绍了它的特征及其与急性炎症的区别,以及慢性炎症的发生与机体代谢的关系等。随后,他深入简出的阐述了运动对慢性炎症的影响和作用机制。尤同建博士严谨、简洁的讲述使我校师生对“运动与慢性炎症”这一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有了全面而又深刻的了解。

讲座后,尤同建博士在济南校区办公楼1楼孔子学堂与部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中,他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几年开展的研究课题,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中的众多经验和感受,并结合课题研究内容认真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使他们受益匪浅。

尤同建博士严谨、踏实的学者风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讲座自始至终气氛活跃,掌声阵阵。本次讲座和交流会的举行极大的拓宽了我校师生科研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启发了大家的创新性思维,众多青年教师表示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