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校训校风注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05-09 14:31

严:,是指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密的科学精神,严格的组织纪律,严肃的工作作风。

严谨的治学态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办事,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教师要严谨善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和能力的培养,又重视思想品德的教育。干部职工要以优良的服务态度和质量,以身立教,服务育人。学生要尊敬师长,虚心好学,匡浮求深,全面掌握体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技能。

严密的科学精神。加强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不断探求新的知识、新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既要潜心求知,刻意求新,又要谨循规律,细心求证。

严格的组织纪律。严格进行管理,每个人都要严于律己,严守岗位,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社会公德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违者必究。

严肃的工作作风。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原则,不徇私情;部门间要主动配合,相互协调。

勤:,是指勤奋学习,勤奋工作,勤俭朴素等。

勤奋学习。对待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要学而不倦,勤学、勤问、勤思、勤练,锲而不舍。

勤奋工作。对事业充满热情,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勤俭朴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办校,勤俭办一切事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热爱劳动,爱护公物。

创:,要坚持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方针,在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勇于实践,开拓前进,创出一条既适应我省需要又具有我院特色的办学新路子。在各项体育比赛中,奋力拼搏,不断创出新成绩,攀登新高峰。

实:,是指在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各方面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

治学要求实。要根据国情、省情、校情和形势的发展,研究决定重大问题;不断总结、掌握科学技术知识和教学的规律性,教得深透、学得扎实。

工作要务实。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不说空话,多干实事,讲求实效。

思想方法和思想作风要求实。崇尚科学态度,注重实践,重视调查研究,敢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同志、同学之间要赤诚相待,虚怀若谷,襟怀坦荡,彼此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