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清华大学长马新东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21

​  112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马新东教授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来自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对此领域感兴趣的校外体能专业人士共1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

  马新东教授主要担任全国体育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理协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理协会体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8部并担任Journal of easternsports等国外期刊编委。马新东教授为我校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社科学院等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大学生体质健康干预的有效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马新东教授用扎实的理论对目前中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以及如何运用科学健康的方式来干预中国大学生体质,其研究的内容侧重于“高校体育教学要素/干预对学生体质的相关影响研究”及“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相关评价研究”等,研究的发展轨迹具备多样性和多向性特征.并从扩大研究的群体面,增加研究的年龄层,注重各阶段体育干预措施的有效性研究,注重学生体质发展的全方位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我校师生对大学生体质健康干预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