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科创青春、未来我行” 科普展品创意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中国报道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09:54

​各部、处、室、院、校:

  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要求,推进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意见》(鲁教基发〔20202号)有关部署,促进馆校结合,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省科协、省教育厅决定,在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建设期间,面向全省大、中、小学举办科技馆科普展品创意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基本情况

  活动时间:202010月至12月。

  活动主题:科创青春、未来我行。

  活动目的:活动旨在为山东省科技馆新馆提供优秀的展品创意和设计方案,为广大公众尤其是科技爱好者提供科普创意的展示平台。激励青少年群体发挥创意才能,提高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三、活动内容

  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的教师和学生,采用分组的形式,接受团队或个人报名,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参与者应结合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理念和展陈思路,可从物理、生物、天文、地理、数学、化学、人工智能等自然学科中选择一个或多个知识点为主题进行展品设计,以达到科学传播目的。

  主办方将对优秀作品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并授予荣誉证书。获奖团队将纳入山东省教科院项目式学习研学课程开发团队,并在山东省教育学会学生专项课题申报中予以倾斜。

  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更多活动详情请登录山东省科技馆网站(www.sdstm.cn)、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www.sdjky.net)查看活动公告。所有申报材料同时报送科技处526室。

  四、活动时间及流程安排

  (一)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1月中旬,活动报名及提交方案,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1116日。

  (二)11余中旬-11月底,资格审查、专家评审。

  (三)12月,获奖公示,颁发证书及奖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炜,李姗姗

  电话:89655208

  邮箱:sdtykyc@163.com

  设计方案与申报书.pdf


                                                                                                                         科技处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