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专题论坛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6 17:11

  各部、处、室、院、校: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鲁”行动,加强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学术氛围,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现就2021年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论坛重点依托管理期内泰山学者、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岗位,高校可申报1-2个专题论坛。

  (二)申报专题要紧密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育,主要申报领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国家和省高水平学科及平台。

  (三)论坛举办要与人才引育工作相结合,邀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海内外高水平专家举办专题学术报告,并组织学校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加论坛活动,吸引凝聚海内外青年人才,为师生成长提供学术平台。

  (四)高校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企事业单位联合承办论坛,推动学科专业与十强产业精准对接,推进产教融合。

  二、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单位于1227日中午12点前与科技处联系,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申报。

  三、其他要求

  (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申报高校要科学制定论坛举办方案,支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二)省教育厅在“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网站设置“泰山学术论坛”专栏,为各高校专题学术论坛的举办提供平台支持。

  (三)省教育厅将综合考虑论坛的举办可行性、必要性、规模及成效,遴选一批列入省学术论坛,并予以奖补支持。

       联系人:韩炜

       联系电话:8965520815964553905


                                                                                                                        科技处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