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上海体育学院长江学者周成林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35

​​  1030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上海体育学院长江学者周成林教授到访我校交流访问,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周成林教授就《社会科学研究理念、思路与方法》一题与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分享和讲学。

  周成林教授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认知及锻炼促进心理学。5年曾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周成林教授讲座中就1.社会科学研究理念,理念一:了解与上我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特点:社会现象—科学问题—理论基础—方法支撑,提出研究选题;理念二,在选题时将当前的社会关注问题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发挥专业所长;2,研究思路应用对策研究、基础理论研究、跨学科研究;3.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研究方法等3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我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