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刘一平博士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18

​  1029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刘一平博士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刘一平博士就《全生命周期的血管健康维护的思考》一题与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分享和讲学。

  刘一平博士主要从事运动人体科学的教学与科研,开展运动对代谢性疾病血管损伤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刘一平教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实验室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生理学会常务理事,《运动生理学》编委。SCI、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与参与国家级、省级等科研课题十余项。讲座中就全生命周期血管从一、研究背景 二、血管疾病 三、如何促进血管健康四、血管健康综合评估与干预五、进一步思考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探讨了血管、动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危险因素;动脉粥样硬化的根源——胰岛素抵抗;全生命周期血管健康促进模式;血管健康综合评估与干预;血管疾病干预方法等相关问题,为我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