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成果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我校喜获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13:32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3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立项名单统计,我校获批数量在有体育学获批立项的单位中排名并列第4,在山东省内排名第1位,立项数量和质量均取得新突破

  李军编审主持申报的“数字时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动态治理体系研究”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韩炜教授主持申报的“体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我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共生发展研究”和刘显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国红色体育话语的百年发展研究”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学校和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职称评审、目标考核等政策的综合支持。首先,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校领导大力支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全力调动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其次,各学院勇于担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互帮互助互联工作,为申报人员作零距离面对面或网络在线专题辅导鼓励支持申报人员用好用足寒假时间进行项目论证同时,科技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服务每年寒假期间都会对项目申请书进行次论证,力争为各学院和申报教师做到最有效最精细的服务。第三,学校的科研、绩效、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目标考核等政策,对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挥了重要引领效应。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项目申报为抓手,稳步推进学校各项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全力助推学校体育学高水平学科和博士授权立项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