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北京大学张锐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32

​​  111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北京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锐教授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张锐教授就《寻找大学体育的魅力》一题与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分享和讲学。

  张锐教授主要从事体育人文的发展,开展体育战略、体育产业、体育实践以及体育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张锐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教育部书记,担任国家社科基金和北京市社科基金评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体育社会学委员会常委、北京大学体育人文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副主席。曾荣获多种奖项,出版多部著作与专著,发表CSSCI论文17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课题、国家“九五”规划课题、“十五”重点规划课题等多项。讲座中就:1国家层面的体育战略:国家对体育的重视、对体育产业的重视、对体育教育的重视2高校层面的体育实践:学科、学术、课程创新

  3个人层面的体育创新: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生涯规划、“一专多能”的健康人才等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我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