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我校获批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4 10:42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711号),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认定,我校牵头组建的“运动促进健康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这是我校积极开展政用产学研合作取得的又一突破,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专业体育院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运动促进健康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山东体育科学学会、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金融仕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参与单位组建。

中心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运动促进健康研究领域,大力推进政府、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各方面实体和资源的深度融合,集聚和培养一批运动促进健康领域国内高端人才,打造一支创新优势明显的协同创新团队,攻克一批山东省和国家急需解决的运动促进健康方面重大理论性实践性难题,取得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建设成为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产业发展和服务社会于一体的、具有一流水平的运动健康促进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山东乃至全国运动促进健康科技与服务领域的先行者与引领者。

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对整体提升我省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能力,以“四新”促“四化”,积极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经批准认定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将由省财政设立“高校协同创新专项资金”,整合相关教育和科技专项经费,集中投入,予以支持。另外,将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在人员聘用、人才培养机制、招生模式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赋予相对自主权,在研究生招生、优秀人才计划、公派出国学习和交流等相关资源配置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在组织申报国家和省相关教育、科技、文化项目时,给予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