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蔡明博士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09

​​  1029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蔡明博士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来自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对此领域感兴趣的校外体能专业人士共1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

  蔡明博士主要从事老年轻度认知障碍的间歇性低氧及中高强度间歇运动的康复干预,运动促进脑健康。蔡明教授2010年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后于上海体育学院获得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Brody医学院生理系、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神经科学与药理系进修。作为校友,蔡明博士为我校运动康复、运动人体、体能等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再起航》的主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山东体育学院所接受的良好教育和培养方式,以及自己在山东体育学院学习到的良好科研方式和学习习惯,又从自身之后的求学历程和访学经历上一步步的如何加强自己的知识科研素养来讲述,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宝贵经验、科研方法、科研思路,用自身的经历激励在读学生,为我校运动康复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