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山东大学孙晋海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29

​​  1031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来自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对此领域感兴趣的校外体能专业人士共1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

  孙晋海教授主要从事体育产业、智慧体育研究。现为泰山学者,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会议评审、科技部“科技东奥”重点专项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职务。孙晋海教授为我校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社科学院等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基于智慧健身的青少年运动坚持促进研究》的学术报告。孙晋海教授用扎实的理论对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智能制造与越来越多的行业交叉融合产生新的产业,助力于我国经济的发展。智能制造与健身产业碰撞产生了新的业态,即智慧健身产业进行了阐述。以及以科学健身为引领,以专业化体质检测为手段,以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支撑,集体质检测、科学健身运动处方、健身指导与培训、康复训练的新产业形态,可成为拉动体育消费的重要环节。最后从如何运用体育数据来促进运动坚持,如何运用智慧产品,促进全民健身。并以山东大学智慧健身实验室为实例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校师生对智慧健身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