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曲阜师范大学曹莉教授到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10:14

​​  1031日,应我校科技处邀请,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院长曹莉教授到访我校,参加我校60周年学术讲座活动。为我校师生进行了关于《儒家养生思想探骊》的专题讲座。

  曹莉教授科研主攻方向为体育与中国传统文化、学校体育与运动训练的管理与控制。现担任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职务。近年来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曹莉教授为我校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社科学院等专业的师生就儒学养生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讲岩,从儒学养生思想的源与流,以养气为健身要务,以“仁者寿”为理论导向,以“天人合一”为哲学基础,以致“中和”为最高境界来阐述了儒家养生思想。又从儒道佛养生思想的比较来分析了儒道养生思想的价值,如着重追求的理想境界不同,处理性与命或心与性的关系不同,养生的目的和功效不同,生命学说与养生理论的不同。最后又通过谈论儒家养生思想对中国体育的影响和儒学养生思想的可持续发展,让我校师生对儒道养生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